[HP同人翻译][HP/DM]将军(序幕&第一章)

标题:Checkmating

作者:mahanliem(发表于live journal)

翻译:莎白

分级:PG-13

简介:为了拉拢伏地魔的支持者,罗恩计划把哈利跟斯莱特林配成对。

全员崩坏注意!

 

将军

序幕

 

是时候了,罗恩想,是他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哈利和赫敏都在用他们的力量与伏地魔斗争。哈利长于展现英雄行为,赫敏则是个万事通。而罗恩的领域在于谋略。给他一个棋盘,他能制定必胜的策略。只需把对抗伏地魔的战ll争看成一场巫师棋对抗。

于是罗恩想啊想啊想啊,最终想出了一个计划。

他的计划是,撮合哈利和什么人。

这个计划在他考虑那些古代君主与他们的同ll盟联合抗敌时浮现出来。相当一部分同l盟是通过婚姻来缔结的。罗恩不指望哈利做到那个地步,当然,只要来一发就行了。

问题是,跟谁?

首先,这个人必须能够带领更多的人投身到哈利这一边来。这个条件排除了很多人。去年年末就离开了霍格沃茨的秋,尽管很漂亮且受欢迎,但不会令他们的支持者增加多少。汉娜·艾博或苏珊·伯恩斯也不行。

罗恩环视着房间。帕蒂尔姐妹和布朗姐妹已经是他们这一边的了。金妮因为同样的理由被排除。在敌方阵营,有潘西和米里森。她们俩都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尤其是米里森,但她们都无法动摇太多人的立场倒戈到哈利一方,只要马尔福还在反对。

这时,西蒙和迪恩正在闲逛,异常紧密地黏着对方,罗恩漫不经心地看着他们,同时考虑着哈利与之上ll床的人选。最近,西蒙和迪恩曾经为学校里流传的他们是一对儿的说法争辩过。他们都声称这完全是谣言,但如果他们仍旧保持这个样子,看起来下半部分似乎要合二为一了,人们要怎么想呢?

然后这个事实击中了罗恩,他之前排除了那么多可能的选项,甚至完全没有考虑他们。男人,哈利可以跟男人做。

罗恩批判性地看着哈利,后者正喃喃自语,同时漫不经心地踢着公共休息室的墙。他假定哈利的相貌足以吸引大多数男性。他很高,没有体味,除了在魁地奇训练后。他的头发凌乱,但很干净。那副眼镜甚至也不是那么糟。他绝对可以勾搭上什么人。但是,谁呢?

罗恩很快就排除了所有的格兰芬多。泰瑞·布特很聪明,但缺乏影响力。贾斯丁·芬奇·弗莱彻也一样。扎卡赖·史密斯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于斯莱特林,最好的选择是……

德拉科·马尔福。

罗恩猛地坐起身来,动作太大甚至把哈利的注意力从他坚持不懈的踢墙壁运动中吸引了片刻,在他把视线转回墙壁上之前。

忽略他厌恶德拉科这一事实,他不得不承认马尔福确实是完美的人选。很多斯莱特林都追随他。他男女通吃,而且最近刚刚跟一对斯莱特林六年级的双胞胎分手,所以他现在单身。进一步的好处是,如果哈利和马尔福互相为彼此着迷,这会对马尔福的父母产生有利于哈利的影响。但是,要达成这一切不仅需要性,哈利和马尔福必须恋爱。

他能做到吗?罗恩想。他能撮合哈利和马尔福吗?

罗恩看着哈利,他仍旧在踢着墙,似乎想在墙上开出一个洞来。

是的,罗恩下了决心,他可以。他必须去做。撇开这些策略不谈,哈利需要来/一/发。

 

第一章 开局

 

“想都别想,马尔福。”罗恩说,当他在大厅外的走廊上走向金发男孩。

“别想什么?”德拉科问,十分困惑。

罗恩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直到他离德拉科只有一步之遥。“那永远都不会发生。”

“你在说什么,韦斯莱?”

“早餐时,我看到你在看他。他不感兴趣。他永远不会对你感兴趣。”

罗恩转身离开德拉科,后者疑惑地看着他的背影。

当罗恩走过转角,他微笑起来。游戏开始。

马尔福转向克拉布和高尔。“看见了吗?我说过做个空想社会慈善家会损坏脑子。那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做恶人。”

克拉布和高尔严肃地点头同意,再次被马尔福渊博的知识震撼了。

 

“你知道我是你的朋友,对吧,哈利?”

刚刚结束了一场令人筋疲力尽的魁地奇训练。队里的其他人拖着他们的飞天扫帚先走了,但罗恩叫哈利留下来陪他再训练一会,哈利同意了。

现在,当他们走向霍格沃兹,罗恩小心地开始话题。得循序渐进,免得吓到哈利。

“我当然知道你是我的朋友,”哈利回答说。

“你知道你能告诉我任何事,那不会影响我们的友情,是吧?”

哈利点头。

“那么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要让我自己猜出来?”

哈利停住脚步,盯着罗恩。“猜出什么?”

“你知道的……”哈利仍旧茫然地看着他,罗恩缓缓开口,“你是个同l性l恋。”

“什么?”哈利尖叫。

“我很高兴我们终于可以谈谈这事了。”

“罗恩——”

“我是说,我曾经担心你不信任我,”罗恩说,迅速打断了哈利的话,“我还担心你会极力否认。”

哈利猛地闭上了嘴。

“但我真的希望你在此之前就能敞开心扉,哈利。想想那些我跟你谈论女孩们的时光。但别担心。我已经充分做好倾听的准备了。”

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背,“那么,伙计。你觉得霍格沃茨里最性ll感的小伙儿是哪个?”

哈利发出一声细微的呻ll吟。罗恩忽略了。

 

“放弃吧,马尔福。他永远都不会看你一眼。”魔药课上,罗恩冷笑着对金发男孩说,斯内普正忙着处理纳威的魔药灾难留下的残骸。

德拉科从他正在搅拌的魔药中抬起头来。“别再来这套,韦斯莱。去庞弗莱那里看看病吧。我有那么多敌人,如果其中一个在我动手摧毁他之前就疯了,我会心碎的。”

沉下脸,罗恩靠过来嘶嘶地说:“哈利永远不会跟你做的,无论你盯着他看多久。”

“波特?你在说波特?”

“无论你朝着他暗送多少秋波,无论你想出多少伎俩,哈利都会拒绝你。你不会得到他。”

“波特是个同ll性l恋?我甚至从来没怀疑过……”德拉科的声音低了下去。他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坚定地看向罗恩。“马尔福一向势在必得。”

“除了哈利。”

“甚至是哈利。我是说波特。你无法阻止我。”

罗恩瞪着马尔福,“我们走着瞧。”

 

计划进行得比他想象的还要顺利。

“那么,”罗恩说,一屁股坐进哈利身旁的椅子里,哈利正弓着背在图书馆奋笔疾书。“你还没告诉我你觉得谁是霍格沃茨最性ll感的小伙儿。”

哈利缩了缩脖子,他的身子快要滑到桌子底下了。“我还没认真想过这个。”

“噢,来嘛。你一定有关注哪个你觉得性ll感的人。”

“我不知道……也许是奥利弗·伍德?”

罗恩向后靠在椅背上,想了一会儿。“我猜有不少人迷恋他。好看,强壮,腿上和屁ll股上都有那些魁地奇肌肉。”

哈利有些勉强地笑笑。“不是每个打魁地奇的人都能练成那样。”

“有人能。你有那些肌肉,马尔福也是。”罗恩直起身子热切地盯着哈利,“你不迷恋马尔福,对吧?”

“你怎么会这么想?”哈利问,“你知道我们互相憎恨。”

“唔,他有那些肌肉,身材匀称苗条,他有危险的诱惑力。尽管他是个彻头彻尾的饭桶,他有时还挺风趣的。他很聪明,足以让赫敏担忧自己年级第一的位置难保。他还有那么点儿……漂亮。”

哈利很快地眨眨眼。“罗恩,”他慢慢地说,“你是同ll性l恋吗?”

“不,当然不是。但是我有眼光。”

“噢。”

“哈利,帮我个忙。我不管你迷上了谁,只要不是马尔福。那是我的规矩——不要马尔福。”

哈利笑了。“我保证你什么也不用担心,罗恩。”

罗恩回以微笑。如果有什么事情是哈利永远也没法戒掉的,那就是破坏规矩。

 

关于哈利和德拉科的计划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罗恩希望他能找到一个方法哄骗赫敏去跟赫奇帕奇的史密斯约会,但最终觉得她太过聪明了。她用不了一分钟就能看穿他的诡计。

然而,罗恩也可以自己去做跟哈利同样的事。他能把一个敌人转变为盟友。他也许不是最好看的,但他很高,而且有超出份额的肌肉。他不是最聪明的,但他不会像克拉布和高尔——或许他该说克拉比和高耳——那样拼错自己的名字。罗恩知道他能做到。他只需放手一搏。

在保护神奇生物课上,罗恩做了个深呼吸,走向他的斯莱特林猎物。他所狩猎的目标正在离开人群一段距离的地方晃荡。这保证了谈话的隐秘性。

“嗨!”

他得到了一声咆哮作为回答。挤出一个笑容,他再次试着进行交流。“真是个好天气,不是吗?”

这一次,咆哮伴随着呲牙咧嘴。

这不像他想象的那么轻而易举。直了直背脊,他再次尝试。“你看起来气色不错。”

米里森·布尔斯特罗给了他一个瞪视,效果十分显著以至于罗恩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

“这是什么意思?”她吼道,一面逼近罗恩,拳头紧握,准备就绪。

“没什么。我的意思是你的袍子很好看而且……而且很黑。还有,上面的装饰很可爱。”

她皱起眉头。“装饰?你是说斯莱特林胸章?所有斯莱特林学生都有的胸章?”

“对,”罗恩结结巴巴地说,“它相当地……嗯……弯弯曲曲。”

“你最近撞到头了吗,韦斯莱?”

“没有。”

“你想要被撞到头吗?”

罗恩急忙向后退了几步。“不。”

“那么,滚开。”

当米里森背过身去,罗恩知道该启用他的秘密武器了。

“我知道哪里有野猫。”

 

罗恩第三次摔倒在地,抑制住一声诅咒。他的同伴——考虑到她庞大的体积——在黑暗中悄无声息地移动,罗恩认定这是一种天赋。她正如一个典型斯莱特林家族的进化产物,祖祖辈辈在漆黑不见五指的夜晚里干些邪恶、下流的勾当,从而开发出了在黑暗中自动避开障碍物的能力。

无论如何,为什么他们要在这该死的黑暗中行动?这彻底破坏了他的计划。

他告诉她在扫帚间里有只骨瘦如柴的橘黄色野猫,意图在于增进他们之间的了解。他穿上了最好的长袍,挂上了比尔发誓可以诱惑任何女性的、气味奇怪的挂饰,以期令她折服于自己。哈利揶揄他会有个热ll辣的约会,而赫敏只是在他离开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向他投来一个怀疑的眼神。但两人都没有问他要去见谁。

等他到了约好的地点,他才发现自己严重错估了形势。

米里森嫌他的袍子总是窸窣作响,说她希望他身上的怪味不会吓跑小猫咪。最糟糕的是,她禁止他使用照明咒来探路。而他自认为自己在魔杖的荧光中会很好看。那会隐去他的雀斑,令他的发色看起来暗一些,没有那么火红。

但米里森似乎对他完全没兴趣。她对猫有兴趣。

“你确定它在这儿吗,鼬鼠?”布尔斯特罗低声说,当他们绕到扫帚间的背面,“你不是编了个理由把我单独骗出来吧?因为如果是的话我会狠狠地砸你——”

“它就在这儿,藏在某个地方,”罗恩结结巴巴地说。

“它最好在。”

米里森把手伸进一个口袋里,拿出一个用纸包起来的包裹。当她打开的时候,罗恩可以看到几片晚餐上的牛肉。

“你为什么要吃零食?”

即使是在如此昏暗的光线中,他也可以看到米里森翻了个白眼。“我没想到格兰杰会喜欢你这种蠢男孩。”

“她不喜欢,”罗恩为他的朋友打抱不平,“她和我——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过了几分钟,罗恩加上:“而且我不蠢。”

这时候米里森已经把肉摆开,在周围施了个捕捉咒,这样动物可以被诱饵引进来但无法逃脱。站起身,她自我赞许地点了下头,拉起罗恩的手肘,拖着他走开。

“现在呢?”他问。

“等。”她重重地把他丢在一片草地上,然后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我对牛肉施了咒,让香气更加强烈,而且比通常情况传得更远。”她解释。

罗恩探究地看着她。“你经常这么做吗?”

“回家以后经常做。关键是要找到会收留流浪动物当宠物的人家。”

“你不把它们留下来自己养吗?”

“不行。我爸爸说如果我再把那些肮脏的动物带回家他就杀了我。”

在罗恩疑问的目光中,她叹了口气,回答了他没有问出口的问题。“迄今为止,我养了九只猫,两只狗,三条蛇,五只老鼠和一只松鼠。”

“老天!”

“因为我们住在一个麻瓜城镇附近,他不让我养魔法生物。愚蠢的麻瓜。”

罗恩张开嘴想要问另一个问题,但从灌木丛里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响。米里森一把捂住他的嘴,让他收了声。

声响越来越近,罗恩本该饶有兴趣地看着,但他正忙于与窒息做斗争,米里森的大手堵住了他的呼吸。

猎物一步一步靠近陷阱。就在这时,罗恩挣扎起来,确信自己快要被闷死了。

小心翼翼地嗅着空气,野猫离诱饵只有几步之遥。罗恩脸色开始发紫。

慢慢地,猫靠得更近了,鼻子凑上了牛肉。捕捉咒被激活了,在黑夜中发出粉红色的光。

米里森移开她的手,罗恩狠狠地吸了几口空气。他留在原地,当米里森走过去把猫抱回来时,他仍在喘着气。

“哦,可怜的宝贝。”

“谢谢,”罗恩虚弱地说。

“我没在跟你说话。”

罗恩抬起头看着她抚摸着怀中的猫,挠着它的下巴,使得它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好吧,”他叹了口气,慢慢站起来,“我们回去吧。”

 

就在他们快到城堡时,诺特和两个六年级斯莱特林学生从阴影中走出来。

“看看这是谁,伙计们,”诺特拉长了调子对他的同伴说,“似乎我们终于为我们新学的咒语找到一个几内亚猪实验品了。”

“你们休想动我的猫,”米里森尖利地说。

“你的猫?”诺特摇了摇头,“我没在说你的猫。我在说韦斯莱。”

“噢,”米里森耸了耸肩,“你们想对他做什么都可以。”

“什么?”罗恩尖叫。他看着米里森,那只野猫仍舒服地窝在她保护性的臂弯里,她直接走过诺特和其他斯莱特林,抛弃了他。

罗恩咽了口口水。战争期间站在邓布利多这边很不容易,尤其是当这意味着勾ll引米里森·布尔斯特罗。

当他堪堪避开一个冲向他的咒语,他想知道食死徒阵营有没有空缺职位。

 

“怎么了?”第二天早餐时,哈利问道。“你一直瞪着斯莱特林的桌子。他们对你做了什么吗?”

罗恩摇头。“他们试过,但我把他们击退了。那些斯莱特林真是群卑鄙的饭桶,不是吗?”

“你告诉过我。他们会在你最不警惕的时候偷偷接近你,把你拉到某个阴暗的角落里,然后开始做这做那。做那些你仅仅耳闻而从未见识过的事。做那些你无法相信人们会做的事。”

“哈利?”

“做那些让你心跳的事,让你从头到脚地战栗。”

“哈利?”

“接下来,当你觉得你即将爆发的时候,他们对你假笑,然后走开。好像这些不值一提。好像这不意味着——”

“哈利!”罗恩大喊。

哈利看向罗恩,然后脸变成一种非常明亮的红色。

“至少我听说他们会这么做,”哈利喃喃道。

罗恩偷偷向马尔福瞥了一眼,看到他正忙着热切地盯着哈利,完全没注意潘西正在对他的袍子做些什么。

“看看他,”罗恩说,“看看马尔福是怎么利用潘西的。”

潘西的手正在马尔福的胸ll口上摸来摸去。然而,马尔福的眼睛正和哈利的眼睛胶着在一块。罗恩怀疑他甚至没有注意到潘西坐在他旁边。

“应该有人教教他如何利用别人满足他的渴ll望。”

仍旧盯着那个斯莱特林,哈利舔了舔嘴唇,“是的,应该有人。”

明白今天的目标已经达成,罗恩让自己的目光飘向米里森。她正在用手绢包起一大堆腊肠,拼命把它们塞进长袍口袋里。罗恩立刻意识到她正在为猫准备食物。

他迅速地扫了一眼格兰芬多的桌子,锁定了最后一根腊肠并抢在纳威之前得到了它。他他用自己的面巾纸包起腊肠,塞进口袋里。

当米里森起身离开时,他对哈利说了声再见,朝门口走去。

 

罗恩走出大厅,米里森已经沿着走廊走到一半,他不得不赶紧跟上。

“米里森,等等。”

她转身对他沉下脸。“你想干什么,韦斯莱?”

他磕磕绊绊地停下脚步,尽可能露出他最完美的笑容。她的表情没有变化。

“我只是想告诉你昨晚我过得很开心。”

“真的?”

“真的。”

“你最喜欢哪部分,韦斯莱?在黑暗中差点以脸着地?或者从诺特和他朋友那里逃脱?”

他露出他最有魅力的表情——他四年级迷上Fleur时在镜子前演练过多次。“是跟你在一起那部分。”

如果说她有什么反应,那就是她的表情变得更阴沉了。

罗恩把手伸进口袋。“所以……你想要我的腊肠吗?”

 

“什么?”米里森说,看起来很震惊,几近愤怒。

“我的腊肠。昨晚以后我发现,你有可能会用上它。”

突如其来的一拳把他击倒在地。

只有当罗恩躺倒在地,眼睁睁看着米里森走远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应该表达得更清晰。要知道斯莱特林总是给一切事物加上肮脏的含义。

 

那天晚上,当哈利从楼梯上走下来,罗恩正面色阴沉地坐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里。

“我想知道你能不能帮我个忙,”哈利问,“我学了几个新咒语,想要练习一下效果。”

“可以,你要我怎样做?”

哈利想了几分钟,然后指着入口通道。“站在那边,然后向我走过来,就好像我们在大厅里擦肩而过。”

罗恩站起来,照着哈利所说的走过来。他们快要碰上对方时,哈利突然举起魔杖,罗恩被一股力量重重地按在墙上。

“嘿,那样很疼,”他说,摸了摸头发。

“抱歉,”哈利再次举起魔杖,罗恩的手臂猛地举到在头顶上方,被固定在墙壁上。

“我是说……无论如何,你为什么要练习这些咒语?”罗恩问。

粉红色爬上哈利的脸颊。“为了……为了跟伏地魔战斗,当然。你永远不知道来的是什么。”

“噢,”罗恩想了一会儿,“哈利,你会怎样跟女孩子交往?”

哈利耸耸肩,“通常的方式,我猜。让她在我怀里哭哭啼啼诉说她前男友的一切。”

下一个咒语,罗恩的双腿被分开钉在墙上。

“但是,你怎么确定一个女孩子想要跟你交往?”

“不知道。送些花和糖果,也许?”

哈利的魔杖再次迸出火花,罗恩的长袍消失了,他身上只剩下裤子。

“呃……哈利?”

“只是为了确认伏地魔和他的食死徒们没有在衣服下面藏着武器或魔药,”哈利急切地解释。

罗恩不喜欢哈利盯着他余下衣物的方式。

“我们能不能假设,那个咒语也能成功地用在我的裤子上,我们就别试了?”罗恩建议。

目光上移,哈利点点头。“只有最后一个咒语需要练习一下。”魔杖又抖了一下。这次,罗恩什么都没感觉到。

“有用吗?”罗恩问。

“你告诉我,”哈利走近他,轻轻碰了碰罗恩的手臂。罗恩猛然弓起背。

“敏ll感咒,”哈利微笑着解释。

“噢,好吧,”罗恩说,全身仍在战ll栗,“既然我们要弄死伏地魔。”

几分钟后,当罗恩重新穿上衣服,他暗暗给马尔福送去了一点同情。那饭桶不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

 

早餐时,罗恩看着小猪飞进大厅,直直飞向斯莱特林的桌子。它艰难紧张地抖动着羽毛,好不容易飞到米里森面前,在她的盘子里丢下一个包裹。

有那么一会儿她怀疑地盯着那个包裹,用魔杖戳了几下。在众多斯莱特林的注目下,她打开了包裹露出一盒子蜜蜂公爵的巧克力。

罗恩相当地为自己感到自豪,当他看到斯莱特林桌子上的反应。潘西看起来就要对着它流口水了,她就应该这样。

他可以看到米里森打开了礼物上附着的卡片。当她站起来,直直走向他,手里拿着他的礼物时,他在心中窃喜。这盒巧克力明显达到了目的。

因此,当他感到盒子重重地砸在头上时感到相当惊讶。盒子里的糖果撒出来,引发了一串连锁反应,同学们开始跳起来哄抢糖果。

“我在减肥,韦斯莱,”米里森啐了一口,然后气冲冲地回到她的座位。

“你送她巧克力?”赫敏难以置信地问。

“你对她感兴趣?”哈利睁大了眼睛。

他在这些糖上花了一大笔积蓄。现在几乎所有的斯莱特林都在嘲笑他。唯一的例外是潘西,她正忙着哀悼几乎要到口的巧克力。

罗恩坚定地看着米里森。她对他吐了吐舌头。当他给她送去一个飞吻作为回应,她眨眨眼,转回到自己的早餐上。

“情场如战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罗恩轻声说。

“这是情场?”哈利兴奋地说,“或者这是战场?”

赫敏沉思着。“我想,既然他的恋爱对象是米里森·布尔斯特罗,这两者对他而言没什么不同。”

待续。

评论(3)
热度(96)

少年心氣

©少年心氣
Powered by LOFTER